五邑大学首届信息素养大赛成功举办

2024-01-02  点击:[]

202311-12月,五邑大学首届信息素养大赛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图书馆、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联合举办,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江门移动分公司、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吸引了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715名同学报名参加。

为了引导同学们科学备赛,主办方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组织,建设了“信息素养大赛培训线上课程”,分八大知识模块详解竞赛要求和备赛方法。同时,利用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知图平台”搭建了比赛专用网站、赛前训练平台、初赛线上平台。组织专人制定“五邑大学信息素养大赛试题库”。

1117日至1119日大赛初赛顺利举行,初赛以个人赛的方式进行,考试系统按设定的难度、题型、知识点随机组卷,参赛者须在60分钟内完成答卷。经过激烈的角逐,初赛成绩排名前30名的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于1210日上午9:30分在学校BIM实验室顺利举行。决赛以团队赛方式进行,每组三人,组员答题成绩之和作为团队总分,依照团队总分由高到低决出本届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彭燕辉、林翔、侯樱三位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赵泽毅等9位同学获得大赛二等奖,李英杰等18位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朱然等30位同学获得大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以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助力个人发展为主题,目标是将大赛打造成为强化大学生信息素养的学赛平台,更好地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引导学生系统地掌握信息检索与利用能力,助力大学生增强信息素养,为学生成长发展保驾护航。(文/图书馆)

决赛现场

决赛选手合影

一等奖同学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