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读书月线上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2022-07-12  点击:[]

为进一步创建“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提高图书馆的窗口服务质量,增进与读者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馆藏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在2022年读书月活动期间,共组织了10多场形式多样的线上比赛活动。

因疫情原因,今年读书月活动全部采用线上活动的形式进行,并适当延长比赛活动时间(3月到6月共四个月),主要活动包括超星“阅读成就自我 30天共读计划”、 知网“检索十答,一站到底”检索大赛、博看网“博阅中华文明”主题阅读挑战赛、QQ阅读有奖猜书名活动、“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智信杯”广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环球英语阅读理解在线答题知识竞赛活动、库客《“音”为有你,青春“乐”动》活动、第十一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Emerald 2022 美学与名画趣味竞赛等。

经过前期图书馆的广泛宣传,今年读书月线上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较高,共计有超过1500人次参与活动,获得较高的电子资源宣传效果,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经管学院朱奕珊同学获得广东省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优秀奖,郭嘉馨、陈欣熙同学在十一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晋级复赛,经济管理学院陈欣熙同学在广东省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罗柱同学在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朱奕珊和袁清华同学在广东省高校图书馆“学问杯”影评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第十一届“图书馆杯”广东英语口语大赛比赛中,我校晋级复赛的郭嘉馨、陈欣熙两位同学均获得读者组一星达人奖项。我校图书馆在中科杯“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史知识竞赛(省内赛)获得优秀组织奖、Emerald 2022 美学与名画趣味竞赛(全国赛)获得积极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