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邑大毕业季,知网来相伴”专题讲座

2017-04-27  点击:[]

4月25日下午,由图书馆、计算机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邑大毕业季,知网来相伴”专题讲座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近200位毕业生认真听取了讲座。这是图书馆2017年毕业季举办的首场专题讲座,旨在增强毕业生学术创新意识,规范学位论文写作,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讲座由同方知网(北京)培训讲师张启主讲,他阐述了如何利用CNKI查找所需资料、撰写论文英文摘要;演示了如何利用E-Learning进行文献管理、记录笔记、生成参考文献;重点介绍了TMLC(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希望学生规范毕业论文写作及引用。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发言积极,就计算机流程图引用、自媒体资料查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讲座系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针对性较强,得到了毕业生的普遍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自己树立了学术规范理念,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