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2017年电子资源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2017-04-27  点击:[]

3月14日至4月25日,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超星公司、重庆维普、新东方、环球英语、中文在线等17家知名的电子资源提供商共同举办“2017年五邑大学电子资源宣传培训讲座暨庆祝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是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推广电子资源利用的重要举措,自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了5届。通过一系列专题化的讲座培训,旨在加深读者对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状况的了解,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做到充分合理地使用,以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由6场次讲座组成,逢周二下午于北主楼201课室举行,每场讲座邀请了2-3家电子资源服务商的资深培训讲师莅临现场进行专题化的讲授。讲座主题丰富,契合读者需求,包括读者普遍关注的移动阅读、外语学习、文献搜索与获取、学术论文写作、择业就业、音乐鉴赏等内容。为了加深读者对电子资源利用的理解,培训讲师除了进行PPT讲解外,还采取现场演示、案例分享、读者试用、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读者深入地理解资源的优点、特点以及适用情境,以期读者能够融会贯通、活学活用。由于讲座内容充实、形式丰富,读者们参与热情高涨,每场讲座均座无虚席,6场次累计1407人次参加,取得较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图书馆一直高度重视电子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除了通过图书馆官网、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最新资源的使用信息并直接通知相关的学院部门以外,定期举办针对性的培训讲座是另一项重要手段。目前,图书馆已形成了三个系列的培训讲座,分别是9月份的新生讲座、4月份的毕业生讲座、以及3-4月份的电子资源利用普及讲座。今后,图书馆将继续采取多种手段加强对电子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努力提高电子资源的使用率,大力满足学校师生教学科研的需求。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