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岗位职责之馆长职责

2012-06-28  点击:[]

馆长职责
(2012年4月修订)

 

馆长在学校党委和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主持全馆的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完成以下任务: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贯彻执行学校领导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和意见。
2.领导制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及设备增添计划,审核经费开支,确定馆内机构设置及职责范围。
3.领导组织制定全馆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细则,并对各部室的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4.主持召开馆务会议,决定馆内重大行政、业务事宜,审批各部门提出的较重大的业务提案,协调处理各部门之间的问题。
5.负责全馆的队伍建设,制定全馆人员发展规划,组织安排馆员业务培训和进修,负责全馆职工的考核、聘任、职称评定和奖惩工作。
6.负责全馆日常工作的开展,在切实抓好基础业务建设的同时,创造条件组织开展现代化技术应用的研究和实施。
7.主持图书馆学术研究和交流工作,处理好馆际协作关系。
8.定期向校领导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及全馆人员汇报工作。
9.副馆长协助馆长完成上述各项工作。馆长间分工明确,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