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新建)

 

1.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开创性地做好本馆工作。
2.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本馆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落实本馆理论学习制度。
3.根据中央的方针政策、校党委的指示及本馆实际,安排好本馆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内容。
4.认真抓好本馆的安全保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馆风建设工作,维护本馆的团结、稳定。
5.抓好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党员教育、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6.经常深入部(室)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接受群众监督,关心群众生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7.参加本馆的发展规划、机构设置、人事调动、福利分配等重大问题的讨论,保证监督全馆工作顺利开展。
8.支持工会、共青团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
9.支持馆长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0.定期向校党委汇报工作,定期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工作。
11.做好统战和知识分子工作。
12.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