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季,逐梦新征程”文化知识竞赛

2023-09-18  点击:[]


主题: “金秋开学季,逐梦新征程”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 9月20到10月31日
地点: 线上活动


活动目的

金秋开学季,逐梦新征程。为了给高校新生营造一个浓厚的开学氛围,为新学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方知网广东分公司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开展2023年“CNKI服务校园行”之“金秋开学季 逐梦新征程”文化知识竞赛。

面向全省本科院校、高职(专科)院校等学生开展文化知识竞赛,助力新生及在校生更好了解图书馆,利用知网知识资源,提高信息素养能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活动内容

作为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手,是否对如何在校园内“披荆斩棘”手足无措?作为已经开始经历论文写作的在校生,是否希望面对问题可以所向披靡?那么,小知将利用知网带你快速了解,如何通过图书馆,利用知网的知识服务,打通获取知识的全流程,逐梦新征程!


题目来源

题目来源于知网的学习小视频,可以关注“广东知网”微信公众号“培训学院”栏目推送的“开学季指南”专题进行学习。


参赛方式

1)扫描下方竞赛二维码,进入竞赛小程序;

2)点击“开始答题”,授权微信登录,授权地理位置,填写参赛信息(所属图书馆、姓名、联系方式等)之后,进入答题页面;

注意:为便于统计获奖结果,填写所属学校图书馆时,请按照规范格式填写,请勿简写。填写格式为:学校名称全称+图书馆,eg:中山大学图书馆、广州理工学院图书馆。

3)答题为闯关模式,共计10道题,限时5分钟,超过5分钟的参赛成绩不参与评奖。5分钟内答对所有题目即为通关。中途答错任何题目,即为挑战失败。每个账号每天可以答题一次,取通关成绩最好的一次作为最终成绩。

4)闯关成功的参赛者中,根据答题时间长短决出获胜者。答题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


活动奖品

个人奖

一等奖10名 颁发奖品及证书

二等奖20颁发奖品及证书

三等奖50颁发奖品及证书

优秀奖100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