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国道、新东方英语及龙马服务平台培训讲座的通知

2016-03-30  点击:[]

 

关于举办国道、新东方英语及龙马服务平台培训讲座的通知

图书馆“世界读书月”(电子资源培训宣传)系列活动之四

一、讲座主题:国道SpecialSci外文专题库和国道MeTel教学资源库平台

讲座时间:45日下午3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主讲人:王宪明

  

SpecialSci外文专题库》简介:

是科技情报领域国内起步最早的外文,主要收集学术资源,数据来源有25万种,以非刊资源为特色;目前拥有全文数据2000万篇。资源分为5大专辑,60多个专题领域,涉及高等教育各个学科。

MeTel教学资源库平台》简介:

是全球学科最全的高校课程资源平台,可以提供5万门的中外课程查询。MeTeL是以PPTPPT打印的PDF文件为主、视频文件为辅、涉及80多种文件格式的真正多媒体资源, 完整真实再现国外先进高校课堂教学过程及育人理念。

二、讲座主题: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和掌上学习平台培训讲解
讲座时间:45日下午3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主讲人:黎沛坚

活动形式:数字资源讲座-ppt讲座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

活动内容: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和掌上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了解其特色功能,通过学习新东方线上网络课程快速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以及应试技巧。

三、讲座主题:大数据时代网络学科情报的使用

讲座时间:45日下午3

讲座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201教室

主讲人:曾科

《龙马学科情报服务平台》简介:

在大数据时代,教师的科研、学生学习需要从互联网中获得丰富的信息,不仅需要各种及时更新的专业刊物、论文、报告等作为参考,也需要各种研究的相关热点、动态信息、实际数据作为研究基础。经常性的花费大量的时间是查询搜索,排除重复的内容,大大的占用了科研的时间,影响效率。龙马网络情报服务平台由用户自己定义研究专题,通过关键词和定向采集网站的定位,不间断的自动采集网络中发布的相关刊物、论文、报告、新闻、专题、调研报告、观点等各种信息,并对采集的信息进行排重、自动归类、分析信息来源、被关注的程度(转载率),形成自动的情报信息库,提供自主的情报服务。

服务平台上提供的龙马学科情报库是按照学科分类建立的积累型学科情报库,作为学科情报服务的基础数据库。其覆盖国家标准的的全部58个学科门类,359个一级学科。对网络中最新发布的学科相关情报最快速入库,将最新的研究动态反映给广大读者和研究者。

培训内容:

龙马网络学科情报服务平台使用案例;龙马网络学科情报服务平台建库操作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请同学们带笔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