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PS数据平台新库上线的通知

2014-10-21  点击:[]

 各位读者:

    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简称EPS数据平台)是国内首家专业数据”+“预测分析平台,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参考了SASSPSS等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建立数据分析和数据预测功能,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使用方式,通过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在平台内即可完成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据库已于近日上线。目前EPS数据平台共有40个数据库可供读者查阅。

    访问方式:

    在校园IP范围内,直接访问EPS网站www.epsnet.com.cn,校内网点击IP登录 即可进入平台使用。

        如有疑问,可联系EPS数据平台客服部,电话:010-85786021转8019

    图书馆  

    2014.10.20

    新增资源简介:

    1、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

    中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反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的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国民经济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农村农户投资,及基本建设投资和更新改造投资等方面的年度、季度和月度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是了解和反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结构和效果的重要手段;是监测国民经济发展趋势,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进行宏观调控和管理的重要依据;是进行投资决策和管理、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不可缺少的基础数据。数据起始于1950年,年、季、月度更新。

    2、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

    中国城乡建设数据库,数据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是全面反映我国城乡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与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50多个城市,县城以及村镇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情况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涵盖了城市、县城以及村镇的市政公用设施水平、人口和建设用地、维护建设财政性资金收支、市政公用设施固定资产投资、供水、节约用水、燃气、集中供热、轨道交通,城市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城市与县城的道路和桥梁、排水和污水处理、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村镇建设基本情况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方便国内外各界了解中国城乡建设的全貌。数据起始于1978年,年度更新。

    3、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

    中国工业行业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是用于分析全国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行业发展状况的主题数据库。此数据库提供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下200多个大、中、小类工业行业的产值和效益方面的数据指标。主要指标涵盖:出口交货值、企业单位数、从业人数、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应收账款净额、产成品、流动资产、负债、主营业务成本及收入、营业管理及财务费用、利润总额、应交增值税等。数据起始于2001年2月,月度更新。

    4、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据库

    中国商品交易市场数据库,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商务部以及中国商业联合会,反映了我国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的全貌。此数据库提供了全国,四大地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六大经济区,大中小型城市,36个重点城市,以及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带的亿元以上的商品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主要内容包括全国以及各经营环境、各经营方式、各营业状态的大型商品交易市场的市场数量、摊位数、交易额、营业面积、摊位出租率等方面的年度数据。全面系统和多角度地反映了中国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发展情况,对各级经济和市场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与大专院校分析研究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理论研究和教学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数据起始于2000年,年度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