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之旅》专题讲座

2013-04-28  点击:[]

为提升我校师生信息检索与利用能力,4月25日下午,图书馆在主楼201举办了《发现不一样的CNKI,助力学术科研之旅》专题讲座活动。活动特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经理程晓花女士主讲,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首先介绍了CNKI改版后的全新首页与功能布局,对CNKI新平台在文献检索和信息服务方面的新增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怎样在大量资源中挑选高价值的文献来辅助科研工作,同时对于师生们比较关心的怎样利用CNKI进行科研选题、论文写作与投稿、文献管理等问题做了重点阐释。最后,程经理还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CNKI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现场指导。

作为全球领先的中文专业信息提供平台,CNKI旗下的期刊论文数据库、学位论文数据库等资源一直深受我校师生的欢迎,是图书馆利用率最高的电子资源。此次讲座使我校师生进一步认识了CNKI的海量资源和强大功能,为他们更好地利用CNKI助力教学科研之旅提供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