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研究生处联合举办《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开展创新性研究》培训讲座

2013-04-28  点击:[]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推动我校知识创新和科研实力的发展,4月12日下午,图书馆和研究生处在十友楼共同举办了《一流的科研信息推动一流的科学研究——如何利用SCI数据库开展创新性研究》培训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王建生处长主持,特邀SCI数据库提供商汤森路透集团大区经理林晓女士主讲,狄剑锋副校长和我校教师、研究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SCI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索引数据库之一,被全球学术界公认为最权威的科技文献检索工具。讲座中,林晓女士从我校师生的科研论文被SCI收录引用的情况讲起,深入解读了如何利用SCI数据库查找与自己从事的研究最相关的科研资料;如何寻找领域内高影响的论文;如何捕捉专业领域内最新的研究动态与研究趋势;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及提高投稿命中率;如何对日常研究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文献进行有效地管理及使用等。

培训结束后,狄剑锋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SCI数据库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校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在试用期间充分利用SCI数据库的文献资源和Web of Science平台强大的检索、分析功能,进行课题研究和科研创新,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