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超星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2012-04-27  点击:[]

为使广大师生更好的利用“超星数字图书馆”和“读秀百链学术搜索”进行科研与学习,4月24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超星公司培训讲师进行专场培训讲座,讲座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

首先介绍了超星百万电子图书的检索、阅读、内容摘录及全文下载的方法,之后又重点针对 “读秀百链学术搜索”的检索功能、资源特色及使用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利用“读秀百链学术搜索”进行文献传递做了生动、直观的演示。通过演示,大家了解到: 利用“读秀百链学术搜索”,不仅可以进行图书、期刊等各类资源的检索,查看本馆的收藏情况,还可避免使用多个数据库检索时信息重复所带来的干扰。特别是当本馆电子资源无法满足读者需求时,“读秀百链”还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系统获取其他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效弥补本馆资源的不足,大大提高读者获取文献资源的效率。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结束后,有老师表示:读秀百链学术搜索对于他们获取文献资源,特别是外文文献帮助很大,希望图书馆以后经常举办此类内容实用的培训,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各类电子资源的功能和使用技巧,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