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同方知网CNKI数据库培训讲座

2012-04-11  点击:[]

4月10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程晓花主任为全校师生进行了CNKI系列数据库的使用培训讲座。

讲座首先针对CNKI新出版平台在文献检索和信息服务方面的新增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操作方法和检索技巧,之后又通过实例介绍CNKI统计年鉴数据库和工具书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建立个人数字图书馆。讲解结束后,主讲老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使用CNKI数据库过程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现场指导。

CNKI数据库,是国内全文信息量最大的系列数据库,也是图书馆定购的利用率最高的数字资源之一。此次讲座旨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和利用CNKI数字图书馆资源,提高文献信息检索能力。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根据读者对图书馆信息资源的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确定培训内容,充分发挥数字资源的作用,提高图书馆的文献信息保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教学和科研。

附件下载:CNKI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