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还书岗位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负责图书馆图书的借还工作。熟练掌握流通子系统的功能,严格按图书馆的规定进行图书借还服务。
2.严格规范,系统操作,不允许在工作中从事本职工作以外的操作。
3.注意检查借出图书情况,对有污损、缺页等情况的图书,借出前需加盖印记图章。
4.读者还书时应清点册数,当面检查图书的完整情况:有无污损、缺页或撕毁磁条等现象,发现问题依照《五邑大学图书馆读者指南》相关规定处理。
5.确保还回图书全部充磁,定期对充磁结果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6.及时将归还图书按典藏地点分类入库,确保图书及时归架借阅。
7.对需加工、修补的图书定期送交有关部门处理,保证每学期清空待处理图书。
8.培训本岗位勤工俭学学生,对其工作质量全面负责。
9.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保证服务台按时开放。仪容仪表庄重大方,服务热情、周到。
10.做好本部门财产管理、安全消防、清洁卫生等工作,完成本部门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