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保安岗位职责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监督读者从入口处刷卡进入图书馆,一卡一人。校外读者办卡第一个月内可凭图书押金收据进入图书馆。
2.负责临时来馆人员及来访人员询查、登记工作,对无预约的外来人员一律谢绝入馆。
3.预约维修人员入馆应先与办公室联系,在保安处登记,发放图书馆临时出入证入馆工作;其他来访人员入馆一律进行登记,注明来访事由及进出馆时间。
4.负责读者通过门禁系统的安全检查,若出现报警,保安员必须查明报警原因。
5.白班期间发现因夹带馆藏图书报警,可交由服务台工作人员检查处理。
6.晚班期间如果发现因夹带馆藏图书报警,需将该图书暂扣,并登记该读者的身份信息及图书的条形码号,第2天将登记信息和图书一起交由工作人员处理。
7.负责图书馆大厅照明电源的开启、关闭,每天闭馆前巡视大厅安全,确保读者全部离馆。
8.制止违反图书馆相关规定的各种不良行为,协助图书馆处理开放期间的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