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验收登录、报帐、统计细则

2012-06-28  点击:[]

(2012年4月修订)

 

1.图书到馆后,应及时验收。验收人应及时按发货清单中的书名、册数、单价逐一进行核对,同时由计算机登录、验收核对是否为我馆预订图书。
2.凡到馆的图书与预订书不符,预订书与发票不符或不是我馆订购的图书应及时交涉和退书。订购的图书未及时到馆,也应及时查询。图书验收后,要注销预订。
3.严格审查图书质量。如有图书存在残缺、少页或配有光盘、磁盘的缺盘等问题,应及时更换或退回。
4.经核对图书、清单与发票无误后,盖馆藏章。
5.图书验收登录后,由经手人、验收人分别在验收清单上签字,经馆长鉴定签字,再经主管校长签字后,向财务报账。账目要清楚,报账要及时,手续要完备。
6.做好图书采购必要的统计工作。对已购、待购、订购中的图书应有记录,以备查阅。
7.每月初统计上个月采购图书的种数、册数和经费支出,每年年初统计上一年度采购的种数、册数和经费支出情况,将统计结果报办公室并由分管馆长定期向馆务会通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