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知识竞赛

2023-04-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激励师生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斗争赢未来, 将由五邑大学图书馆主办、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科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知识竞赛。

一、主办单位

五邑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对象

五邑大学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2日—5月20日

五、竞赛流程

(一)参赛方式

参赛者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首先进行个人账户的注册;参赛者须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学号等基本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参赛者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考场。知识竞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时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


(二)答题规则

1.本次竞赛所采用的试题均来源于中科教育思政系列数据库,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会议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等。

2.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3.参赛师生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4.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师生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5.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师生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模拟自测题库与竞赛答题题库相同。

(三)竞赛评奖

1.竞赛成绩将由中科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2.本次竞赛以参赛师生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3.本次竞赛奖项依照比赛名次逐一颁发,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六、奖项设置

为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快来参加竞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