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码阅好书(7)

2022-07-07  点击:[]

电子本请“识码”登录博看书苑阅读,纸本书按索书号来馆借阅。博看网登录方法;

1.PC端:http://zq.bookan.com.cn/?t=index&id=23681 

2.移动端:(1)关注五邑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掌上资源”-“博看网”;(2)下载博看书苑APP,手机号注册,所属机构选择“五邑大学图书馆”,机构授权码:wyu-lib

1.大国格局


【荐读语】一部伟大的历史纪实作品。作者以宏大的构架和深具表现力的电影场景式笔法,向人们展示了二战后期欧洲战场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场面,对21个国家的见证人进行了数百次的访谈,形成第一手资料,运用事后报告、参谋部的日志、大量绝密信件和私人文献等,叙述客观,文笔动人,身临其境感强。

索书号:K152/T96ba

馆藏地:语言教育史学馆


2.大国的崛起

【荐读语】作者以开阔的视野,明快简洁的笔调将世界强国从成功走向辉煌的历史有条不紊地展现,展示了世界强国的政治、社会和经济组织的发展历程,探究了世界强国走向辉煌原动力,成就了一部有着非凡的吸引力和极高的学术价值的经典力作。

索书号:K106/W44

馆藏地:语言教育史学馆


3.战争与大国崛起

【荐读语】 大国的兴衰与沉浮成为近代以来世界历史引人注目的现象,而与之相伴是连绵不断的战争,历史上大约有过15次新兴大国的崛起,其中有11次与既有大国之间发生了对抗和战争。以史为鉴看大国兴替,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了什么是大国,厘清历史上大国崛起与战争的关系。

索书号:E19/S34

馆藏地:政法哲学馆


4.大国的衰落

【荐读语】作者以细腻的笔触,追溯了从1929年的大崩溃到1939年战争那段令人心有余悸、百感交集的历史,全方位叙述了美国股市“大崩盘”和经济“大萧条”的十年时期,并描述了“胡佛的困境”、   “罗斯福的新政”等内容,对当今理解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有着深刻的启示。

索书号:无

馆藏地:无


5.大国的崩溃

【荐读语】1991年苏联的解体是20世纪发生的重大事件,作者根据新解密的老布什总统图书馆的绝密档案,以丰富、新鲜的史料,从另一种角度解读了那段纷繁复杂的历史。

索书号:D751.25/P95(:)

馆藏地:政法哲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