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

2022-06-14  点击:[]

1、什么是文献传递?

文献传递是指图书馆或文献中心根据读者的需求,将读者所需要的文献资料原文发送到读者email中的服务。

2、读者获得文献的方式 - 读秀文献传递使用说明

  • 以图书为例,在图书详细信息页面,您可以在如下位置点击“图书馆文献传递中心”,进入“图书馆 参考咨询服务”页面。


  • 在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页面,请您认真仔细填写如下信息,以确保提交无误。加减号按钮可以增加或减少页码框。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 打开您刚才提交的E-mail,将会收到一封新邮件,打开即可阅读您所需文献,文献页面上方一排按钮的使用方法请参见“查看文献详细信息”。


  • 在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页面,您可以点击“我的咨询”,然后在输入框写入您咨询使时使用的E-mail,以查看您的咨询记录。


  • 附:咨询服务说明
    1、每本图书单次咨询不超过50页,同一图书每周的咨询量不超过全书的20%;
    2、所有咨询内容有效期为20天;
    3、回复邮件可能会被当作未知邮件或垃圾邮件,若您没有收到回信,请查看一下不明文件夹或垃圾邮件箱。

    您还可以查看“
    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使用帮助”来获得更详细的说明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