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的第二次通知

2019-03-25  点击:[]

  为迎接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增强全校学生专业英语沟通技能,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五邑大学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图书馆,让世界倾听

  三、活动对象

  我校在校全体学生

  四、活动简介

  活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等新型技术手段开展竞技展示。

  五、活动流程

  (一)选手参与活动报名

图书馆读者可以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contest.52met.com/china “选手报名”入口填写选手信息,需选择对应的组别报名,并详细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姓名、学号一定实名,以便学分登记)及指导老师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其他入口方式: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读书月活动赛>>MET全民英语。

  (二)活动日期

  1.网络选拔:201941日至510日。

  2.网络复选:2019528日至610日。

  3.全国总展示:20197

  (三)活动流程

  图书馆读者通过“网络选拔”、“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产生优秀展示者名单:

  (1)“网络选拔”是基于互联网环境进行的英语口语网络展示,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读者网络报名、在线展示。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微信扫一扫网站右下角的微信小程序)通过在线展示平台自动语音分析技术,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读者可不计次数重复展示,以此来锻炼口语能力,提升展示水平,系统记录选手最佳得分作为展示成绩。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选拔”环节全国前20名读者直接晋级“全国总展示”。②每个省份“网络选拔”前50名(不含①项)晋级“网络复选”,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数不足500人的省份按101比例以成绩排序晋级“网络复选”。③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按照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人数以201比例按成绩排序晋级“网络复选”,具体标准为:20人以内(含20人)晋级1人;40人以内(含40人)晋级2人;60人以内(含60人)晋级3人,以此类推,每个单位按参与读者数比例方式晋级“网络复选”的数量上限为10人(不包含①②项)。

  (2)网络复选:由活动组委会分配“网络复选”权限,选手利用PC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在线展示平台进行复选展示,不限制展示次数,无限刷分,系统取最高分进行排序。晋级说明如下:①“网络复选”全国前2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展示”。②“网络复选”环节每个省份前1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展示”(不含①项)

  (3)全国总展示:晋级“全国总展示”的选手须以所属图书馆为主题,提交一段35分钟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四)活动须知:

  1.参与选手需保证本次参加活动的行为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2.“全国总展示”选手提交的展示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选手本人承担。

  3.所有选手参加活动所用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组织机构(主办、承办、协办、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不另付稿酬。

  4.活动展示系统嵌有录音存储程序,自动保留选手最高成绩的展示录音,并上传至活动官网以供检测和监督,如有发现作弊行为,活动组委会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并在活动官网通报。

  5.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六、展示结果: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研议,对获得以下称号的单位或个人给予鼓励。

  (一)图书馆读者

  英语口语金星:(名额为参与人数的5%,上限300名)

  英语口语达人:(名额为参与人数的15%,上限1000名)

  星级指导老师:(名额为指导老师数10%,上限100名)

  (二)其他

  贡献之星(省级学会、省级图工委):10名;

  组织之星(图书馆)120名;

  传播之星(学生社团、其他社会团体)30名。

  七、其他事项

  除参加大赛评选外,我们将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进行校内第二课堂学分奖励。凡参加比赛并获得有效成绩的读者,将获得0.1个第二课堂学分,获奖比例前20%的读者将获得0.3个第二课堂学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329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