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牛津大学出版社在线数据库”使用培训的通知

2013-09-22  点击:[]

培训时间:9月24日周二下午3:00--4:30
培训地点:南主楼240
主讲人:周晨(牛津大学出版社培训师)
培训内容:
1、“牛津期刊现刊库”的内容介绍,如何有效利用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和科研研究。
2、“牛津学术专著电子书”的具体内容和使用方法。
3、介绍Oxford Index搜索引擎的使用,帮助读者在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其他在线产品中检索所需内容。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注:1、参加培训的教工可给予继续教育课时(2学时)。
2、“图书馆资源培训”已纳入第二课堂学习内容,参加培训的学生可给予第二课堂学分。

图书馆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数据库简介
1、牛津期刊现刊库(Oxford Journals Collections)
牛津期刊现刊库包含255种电子期刊,内容涵盖 六大学科专题:数学和物理学、法律、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医学、生命科学。根据2012年的ISI影响因子排名统计,有80%的牛津期刊被SCI、SSCI和AHCI 收录。
其中“牛津期刊现刊库文科库”目前由140多种期刊构成,这些期刊主要来自全球知名的学协会,涵盖了社会科学、经济学、法律、艺术、文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因子。
2、牛津学术专著电子书(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牛津学术专著电子书”是牛津大学出版社研发的功能强大的数字图书馆,专门收录牛津大学出版社最优秀的学术专著图书,具有值得信赖的高学术水准。目前“牛津学术专著电子书”拥有25个学科超过11000册学术专著,包括:生物学,商业与管理,金融与经济学,法律,文学,语言学,物理学,音乐,历史,哲学,数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古典研究,政治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