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SciFinder数据库专题培训讲座

2017-05-15  点击:[]

为了适应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需求,图书馆拟对数据库资源进行整合。在广泛征求院系意见的基础上,图书馆于5月9日开通了SciFinder数据库的试用。

为了帮助学校师生更好地使用SciFinder数据库,图书馆特邀请美国ACS国际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客户顾问汤健钊老师于5月11日下午在黎耀华楼211室举办了《如何使用SciFinder获取科技信息》的专题讲座,讲座得到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用物理与材料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大力支持。

汤老师详细介绍了SciFinder数据库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策略及技巧,结合大量检索案例进行了现场演示。汤老师就如何使用SciFinder进行实时追踪和文献分析,进而掌握研究领域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精彩讲解。讲座过程中,听众参与性高,与汤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今后,图书馆将进一步强化和读者的信息沟通,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广大读者对电子资源的使用需求。加大电子资源的宣传,将培训讲座从采购后前移到试用期;根据各院系学科特点及教学、科研需要,深入院系举办相关专场培训与讲座;师生也可根据自身需要,与图书馆联系,定制专题培训讲座。图书馆将采取各种举措,确保电子资源得到更有效地利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