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图书馆机构设置

2012-06-28  点击:[]

五邑大学图书馆根据本馆的业务发展及现代化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学校精简行政机构的要求,设立如下部门:

1.办公室
负责全馆的行政事务工作,包括文秘、财务、后勤、设备、保卫、宣传、对外联系、勤工俭学管理等。

2.采编部
根据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收集各类文献资源,建立合理的藏书体系,包括选购、交换、索赠、验收、馆藏登记、加工、报帐等;负责文献资料的组织、建立科学的目录体系,包括对各种载体的书刊资料进行分类、编目、典藏、后期加工并负责中央数据库数据的管理等。

3.流通阅览部
负责图书馆纸质资源的服务与馆藏管理,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的典藏、剔旧和保存管理,提供中外文图书的外借服务,以及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的阅览服务。

4.信息技术与信息咨询部
负责图书馆服务管理系统的支持与维护及图书馆电子信息资源开发与整合;提供参考咨询、读者教育与用户培训、电子资源与多媒体资源建设与推广、科技查新与代检代查、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项服务;负责图书馆网络、服务器设备的维护,图书馆网站建设及维护工作;负责电子阅览室与多媒体阅览室的开放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