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期刊简介

2022-06-01  点击:[]

图书馆目前共收藏的电子期刊数据库包括中国知网期刊库、维普期刊库和博看网数据库、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读秀百链、SpringerLink电子期刊和EBSCO数据库等。

电子期刊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的《邑搜知》进行检索使用。也可以通过以下链接地址进行检索使用。

 一、中国知网期刊库

请点击中国知网期刊库使用帮助)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实现中、外文期刊整合检索。其中,中文学术期刊857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27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593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万余种,覆盖JCR期刊的 96%Scopus期刊的 9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1.2余亿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

CNKI常用软件下载: https://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

二、读秀学术搜索

请点击读秀学术搜索使用帮助)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读秀学术搜索由海量图书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读秀现收录63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可以对315万种中文图书进行文献传递,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6.7亿页,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 通过读秀学术搜素,读者能一站式搜索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随书光盘等学术资源,几乎囊括了本单位文献服务机构内的所有信息源。不论是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拓展阅读,读秀都能为读者提供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

三、维普期刊库

请点击http://qikan.cqvip.com/ 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源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1989年创建的《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其全文和题录文摘版一一对应,经过13年的推广使用和完善,全面解决了文摘版收录量巨大但索取原文繁琐的问题。全文版的推出受到国内广泛赞誉,同时成为国内各省市高校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海量数据:包含了1989年至今的8000余种期刊刊载的1370余万篇文献,并以每年150万篇的速度递增。 覆盖范围: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药卫生、经济、教育和图书情报等学科的8000余种中文期刊数据资源。 分类体系: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所有文献被分为8个专辑: 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

四、博看网数据库

请点击http://zq.bookan.com.cn/?t=index&id=23681  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博看人文期刊数据库是博看数字阅读整体解决方案中的PC版产品,20178月,人文期刊数据库全新改版升级,资源内容更丰富,新增图书资源,现主要资源分三大类:人文期刊,畅销报纸,精品图书。 截至20176月,博看已与各大期刊社、出版社签约人文期刊资源4000多种,图书30000多册,在全国拥有1000多万的读者。博看以符合读者阅读习惯、在线翻页的原貌版为基础,同时提供文本版等多种阅读形式。

五、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

请点击http://www.specialsci.cn/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SpecialSci是由国道数据提供的一个外文、全文、特色专题数据库,2000年开始在国内面向科研、教学、情报机构提供在线服务。目前拥有全文数据3600万篇,已成为科技领域最全学科的特色专题数据查询平台。 SpecialSci适用于科技查新、课题跟踪、论文写作与文献参考、教学备课与课程开发、学生学习等。SpecialSci分为五大专辑67个专题库,覆盖多个学科。收录了欧美国家1995年以来多个领域的科技文献。资源类型为多出版类型,涉及学术论文、技术报告、会议记录、议题议案、专栏评述、法规标准、新产品资讯、专利、机构出版物及其他等10余种,因专题而异。 SpecialSci平台提供多种导航方式,如“学术(术语)导航”“分类导航”“机构导航”等;同时提供四种检索方式,即“快速搜索”“高级搜索”“专业搜索”“二次搜索”,读者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使用,达到查全和查准的平衡。本平台还提供多种增值及助读功能,如免费查新(含英文学术文献题录1.5亿条),国道查重,检索结果统计功能,标题翻译功能,结果导出功能,在线翻译助读功能。 SpecialSci平台适于科研工作者、高校教师、学科馆员、查新员、研究生及部分英文程度较高的本科生。

六、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

请点击https://www.emerald.com/insight/进行检索阅读。

内容简介:Emerald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强商学院之一的布拉德福商学院(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学者建立。从出版唯一一本期刊开始,到至今成为世界管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社之一,Emerald一直致力于管理学、图书馆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的出版。 拥有来自100%世界百强商学院的作者及用户,100%世界200强综合性大学的作者及用户,以及近60%的世界500强企业用户。

更多详情请关注: Emerald资源信息平台:http://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