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院系部概述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2015-11-24 浏览次数:

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随着我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日益重要。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管理工作质量,特制定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 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从研究生的思想实际出发,开展政策、法律、国内、国际形势等时事教育活动;开展针对研究生特点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活动;教育广大研究生具有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安排好迎新工作,认真搞好新生的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 协助学院总支和研究生支部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以党员为核心的研究生骨干队伍。加强研究生团组织建设,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组织发展工作。 

 

    () 协助学院主管领导抓好研究生的学风建设和组织学术活动。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开展学术争鸣,举办学术讲座,创造条件使更多研究生参与导师的科研课题研究工作,组织师生共同参与,研究生自行举办的“学术研讨班”。支持、鼓励研究生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会议。 

 

    () 协助总支加强研究生道德品质教育。抓好研究生的文明寝室建设、文明就餐、文明就医、文明借阅等活动;负责研究生遵纪守法教育,革命理想、革命传统、艰苦奋斗教育,做好研究生的稳定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违纪处理工作。 

 

    () 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思想道德状况调研。经常深入到研究生中去,及时了解和掌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个别研究生的心理咨询指导工作。 

 

    () 协助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工作及毕业后跟踪调查工作。做好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政策咨询、就业形势分析、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研究生等工作,处理好毕业研究生的遗留问题;负责研究生的毕业后的追踪调查工作。 

 

    () 协助总支开展研究生的“三助一辅”工作、困难补助工作及评优工作,做到程序公开接受广大研究生的监督。 

 

 () 负责对本学院研究生会的指导。发挥研究生干部在研究生群体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 组织、指导好学院研究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抓好研究生的社团、社会实践等活动,活跃研究生群体文化与学术生活。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5年年1123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