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以红

张以红个人简介

姓名

张以红

性别

6AB6?e=.jpg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最高学历

博士

职务/职称

正高级工程师

所属院系

土木建筑学院

最后毕业院校

华南理工大学

办公电话

0750-3296990

电子邮箱

jmwyujzx@163.com

专业方向

城乡发展与遗产保护

已授课程

承担过城乡规划理论、交通规划、房屋建筑学、建筑制图、建筑装修等8门理论课程以及多门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学特色

在建筑制图、房屋建筑学、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建筑装修等理论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形成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方法,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特点。

教学科研简介(200——300字)

一、科研成果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文物建筑材料检测与修复新技术》、《开平碉楼灰塑三维测绘及工艺研究》、《基于语义学的开平碉楼灰塑艺术文化研究》、《利和兴智能装备江门项目建筑工程设计》、《江门市近期建设规划(2003-2005)》、《江门市城市教育设施规划(2004-2020)》以及广东省内多地的古建筑测绘等几十项科研或设计项目;在《规划师》等期刊上独立发表八篇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项、外观新型专利1项。

二、教学工作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以项目驱动的案例教学法,完成房屋建筑学、城乡规划、交通规划、建筑装修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指导学生科研小组开展“共享电滑板的产品开发与商业运营”、“三维建筑构造的软件开发”、“生活污水再利用设备研究”等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科技活动。

获奖及其它荣誉称号

1、 主持《江门市近期建设规划(2003-2005)》、《江门市城市教育设施规划(2004-2020)》等项目,获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二等奖、三等奖。

2、 参与《江门市交通一体化规划(2009-2020)》,获全国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三等奖。

3、 主持《文物建筑材料检测与修复新技术》,获2019年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