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

杨超个人简介

姓名

杨超

性别

9FC7


政治面貌

群众

最高学历

博士

职务/职称

副教授/工程师

    实验中心副主任

所属院系

土木建筑学院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0750-3296379

电子邮箱

yangc_3201@foxamai.com

专业方向

岩土力学与工程

已授课程

《基础工程》、《地基处理》、《地基处理课程设计》、《道路桥梁工程与计价》、《道路工程CAD》、《工程力学》、《材料力学》等本科生课程以及《边坡支护工程》等研究生课程。

教学特色

坚持理论结合工程实践的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强调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

教学科研简介(200——300字)

        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随后于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从事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安全评价等方面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为学生知识运用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力保证,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符合国家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2014年进入高校从事岩土力学与工程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讲多门本科生课程,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并获得2016届优秀本科论文,指导学生积极申报并完成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大学生SRIP目。此外,还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积极与同行交流学习,掌握学术前沿动向。

        学习和工作期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教研教改项目1项,主持横向科研项目4项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参与其它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EI/SCI论文8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各5项,其中排名第一1项。

获奖及其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