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

张波个人简介


姓名

张波

性别

最高学位

博士

最高学历

研究生

职务/职称

建筑设计

高级工程师

所属院系

土木建筑学院

建筑系

政治面貌

无党派

办公电话

0750-3296371

电子邮箱

Lzbb502@aliyun.com

专业方向

建筑设计及其理论

教育经历、工作经历

1987.9-1991.7  本科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取得工学学士学位;

1991.9-1994.7  硕士研究生就读于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取得工学硕士学位;

2010.9-2016.6 博士研究生就读于华南理工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取得工学博士学位;

1994.7-2005.6 在江门市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设计工作,获任江门市建筑设计院高级建筑师、主任建筑师;其中:20009月至20022月兼任江门市北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2005.7 至今  任教于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已授课程

建筑设计,建筑构造、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当代建筑思潮、场地设计、装饰材料及构造、建筑装修、房屋建筑学、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

教学特色

教学方式结合学生个性特点,重视专业兴趣培养;教学内容贴近行业发展趋势,联系建筑设计的实际工作要求,注重各门专业课程衔接;教学目标定位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设计思考能力、表现表达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

教学科研简介(200——300字)

   有十余年建筑设计实践工作经历,从事建筑学本科专业教学近十年,讲授建筑设计等多门专业课程,指导毕业设计、设计竞赛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等,教学贴近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人居环境科学体系下的专业定位,重视学生的专业兴趣培养,教学目标定位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设计思考能力、表现表达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参与多项教研教改项目,发表论文3篇。

  关注建筑设计及其相关学科发展动态,针对快速城镇化过程中的现实问题,围绕地域建筑文化传承与发展,城市文化传播等课题,结合地方实际,开展项目研究。已完成2012江门市科技计划项目“江门市历史文化村镇保护规划实效研究”、校青年科研基金项目“江门市北新区环境开发暨城市空间形成分析研究”,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