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网络媒体展示节”之“粤易光影”视觉作品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1-14 】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引领,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全面展示师生优秀网络文化成果和网络育人成效,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五邑大学“网络媒体展示节”之“粤易光影”视觉作品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青年话担当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五邑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邑见青心”网络文化工作室

       三、参赛对象

       五邑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作品分为微视频和微电影两类。微视频包括纪实记录短片、卡通动漫短片、创新创意短片等;微电影包括剧情类和综合类(不含动漫)等。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形象生动,拍摄清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二)格式要求

       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600MB;微电影时长不超过10分钟,大小不超过1GB。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内容配字幕。

       (三)其他要求

       每项作品限报1名指导教师,作者限6人以内。

作品数量:各单位、各学院(部)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学生开展创作,加强对参赛作品的指导和培育,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评选。各学院(部)需按照要求至少推荐作品1件。

       五、报送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加强对活动作品的审核把关,确保作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二)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严禁抄袭他人作品,往届作品或与往届作品创意雷同的不得再参评,所有作品概不退稿。省赛、校赛主办单位均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三)即日起至2023年12月5日17:00之前,将推荐表、汇总表(见附件)及作品电子版,以压缩包的形式,命名“学院+姓名+微电影/微视频”,提交作品至活动专用邮箱838648774@qq.com(未按要求提交作品者不纳入参评范围)。

       六、奖项设置

       本项目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项,同时根据实际参与及推荐作品数量、质量等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七、其他事项

       主办方将根据评选结果,推荐优秀作品报送省教育厅参加省赛。

       联系人:夏老师

       联系电话:0750-3296651

党委宣传部

土木建筑学院

“邑见青心”网络文化工作室

2023年11月10日


 附件1:创作选题指南.docx

 附件3:“粤易光影”视觉作品汇总表.docx

 附件2:“粤易光影”视觉作品推荐表.docx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