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挺膺担当正青春 奋楫笃行启新程——土木建筑学院团委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1-1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根据《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土木建筑学院团委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思想“用心”。土木建筑学院团委“用心”组织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相关篇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打牢思想基础。其中,231004班团支部到学校“两基地两中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嘉燕老师给同学讲授了“青春梦想,责任担当”的微团课,要求团员和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组织开展“有心”。土木建筑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培训会,解读《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讲解主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流程,分类指导各团支部如何创新开展,打造一批样板团支部的示范活动。各团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并举的形式开展。

       其中,201004班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伟伦建筑馆404和腾讯会议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今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团委委员和团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让广大团员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向先进模范学习。231001班团支部在南主楼201课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陈桂老师对团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着重强调作为共青团员要争做青年大学生中的领头羊,发挥带头作用。

       重温誓词“真心”。重温入团誓词,增强现场感、仪式感、庄重感,激发参会团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例如221005班团支部和211004班团支部,在李嘉燕老师和林志豪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参会团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要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向心力与凝聚力。

       通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希望青年团员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增智慧,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吹响青春奋进的号角。(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