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播正能量 传递青年温度——土木建筑学院开展新媒体素质能力培训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08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新媒体工作水平,2023年12月8日中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北主楼202室开展学生干部新媒体素质能力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团委专职团干杜思莹老师给土木建筑学院新媒体学生干部、院青马班学生代表以及“邑见青心”网络文化工作室学生骨干作培训。

       学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培训会上,杜思莹老师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提高新媒体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高歌时代正气歌,弘扬时代主旋律。

       为时代画像,传青年温度。接着,杜思莹老师分别从“用户、选题、内容、标题、排版”五个方面作分享。她结合大量团委公众号运营的成功案例,生动指出做好新媒体,应对粉丝属性作分析,选符合新青年的题材,取生动有趣、简洁明了的标题,将“图、文、影、音、漫”相结合,让文章原创化、栏目化、品牌化,用镜头记录精彩瞬间,用劲笔书写时代华章。
       最后,学生干部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亲切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深受启发。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干部的业务素养,加强了新媒体骨干队伍建设,还促进了我院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