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卡江门红,传承革命志——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新会田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06 】

        为弘扬侨乡文化,传承革命精神,2023年12月5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邑见青心”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支部党员、共青团员和群众赴新会区红色革命根据地、江门市“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重点建设单位、江门市党史教育基地——大泽镇田金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先烈,传承薪火。来到大泽镇田金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1941年发生在田金村学堂山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作为当时新会唯一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田金抗日游击队顽强抗击日军,英勇牺牲。1978年,新会县革命委员会重建纪念碑,碑座上刻录着革命烈士的英名。讲解结束后,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默哀,致敬人民英雄。

        参观故居,学习党史。随后,全体成员前往中共新鹤县工委旧址、周达尚烈士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学习了解叶季壮、周达尚、陈明江等革命先辈在新会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了解了新鹤县的革命发展史。

        聆听党课,分享收获。在周达尚烈士故居,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夏梦雪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时代新篇”为主题,结合同学们所学建筑学专业,为大家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从田金村8位革命烈士的奋斗事迹开始讲述,随后鼓励同学们学习五邑地区革命先烈精神,培养自身高尚情操,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力争成为一名卓越建筑设计师,为大湾区基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党课结束后,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手绘建筑,沉浸领悟。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分成三组对革命烈士纪念碑、田金历史长廊和党史国家史长廊进行建筑手绘,通过手绘红色建筑,沉浸式领悟先辈浴血奋战历程,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本次党日活动教育意义深刻,创新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教育覆盖面,同时弘扬侨乡红色文化,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