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构建“党建+思政 专业+实践”育人新模式——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06 】

       2023年12月3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新会区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养护中心联合党支部在五邑大学综合服务中心209室联合开展了以“构建‘党建+思政 专业+实践’育人新模式”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结构模型制作活动,参加人员有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党员与新会区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养护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及其子女。

       会上,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许皓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以此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结对共建的资源优势,推动高校与政府党建工作的互联、互补、互动,推进高校党建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紧接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十八届结构设计大赛现场,了解模型制作要求及结构加载方式,大家纷纷称赞学生们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被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吸引。

       接下来,活动进入现场模型制作与桥梁知识竞赛环节。家长与孩子们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创新和创造能力,制作的模型作品新颖别致。随后,现场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排名。

       最后,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敏容为获奖队伍颁奖。获奖队伍代表分享活动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桥梁知识与桥梁文化,激发了对桥梁建设的兴趣,增强了对中国桥梁事业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色,通过与地方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既丰富了高校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又拓宽了党的活动阵地,未来将进一步畅通政府部门、企业、高校交流合作渠道,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构建“党建+思政 专业+实践”育人模式,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