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侨乡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师生走进开平仓东遗产教育基地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04 】

       为弘扬侨乡文化,探寻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2月2日,土木建筑学院管理岗教师及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邑见青心”网络文化工作室,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到开平仓东遗产教育基地、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探侨乡文化,传华侨精神。在仓东文化遗产教育基地,在中心负责人沈益民老师和付正超师兄带领下,同学们品香茗、尝特色、唱民歌、做艾糍、务劳作。沈益民老师以建筑保护、文化传承和社区发展为思路,与同学们共同探索仓东文化遗产背后蕴含的家国情怀。付正超师兄通过详细讲解博物馆内部陈设,梳理了五邑侨乡历史文化发展脉络,讲述了五邑地区浓厚的家乡观念与宗族文化。

       溯红色足迹,固红色初心。随后,全体人员前往“从开侨中学走出,踏上红色道路”的革命斗士谢永宽的故居,感悟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为民献身平生愿,两袖清风意惬然”,通过瞻仰革命先辈留下的珍贵实物和文史资料,学习谢永宽勤学报国、不怕牺牲、为民奉献的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游红色基地、访侨乡特色、寻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切身感受到了仓东村落的独特魅力,学习华侨文化精神;打卡谢永宽的故居,感悟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当厚植文化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家国情怀。承载历史,开拓未来,当代青年将直挂云帆。(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