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3-20 】

        2024年3月1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在伟伦建筑馆308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会主讲人为王敏容副院长,土木建筑学院青年老师参加培训。

        首先,王敏容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求;接着,进行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编写》辅导汇报,根据一流课程建设要求,重点讲述了如何撰写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内容,并以《材料力学》教学大纲为例讲解了大纲编写过程中的重点、要点和易错点;最后,全体青年教师对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参会教师对如何编写教学大纲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课程的教学改革和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思路。

        此次培训是我院本学期首次开展的青年教师教学培训。此后,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的教学培训,实现教学经验的持续传承,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