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班导师及新生导师座谈会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3-18 】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育人观念,提高育人成效,充分发挥班导师和新生导师在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向导、工作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2024年3月15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伟伦建筑馆308会议室召开了班导师及新生导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许皓、院长曾晖、副院长王敏容、各班班导师、新生导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由许皓主持。

        会议伊始,由新生导师代表郑长春常务副部长分享经验,他强调,班导师及新生导师作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体力量,对学生的成长成才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提到,作为新生导师应认真筹备每次见面会,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及行业前景,引导学生勤学善思、笃行实干、爱国奋斗。随后,新生导师李茜老师也分享了如何把新生导师工作与思政课相结合,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曾庆响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发言,他系统总结了多年的班导师经验,他认为,班导师应当发挥专业老师的优势,加强课上课下的互动交流;应当以身作则,教导学生为人处世。王小蔚老师则分享了她在学生干部培养、班风学风培育、家校联动等方面的经验。张秋虎老师提到,班导师应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在自由交流环节,柯晓伟老师结合学生的升学就业问题探讨了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共同推动学生升学就业。尚小华老师则提到,他通过给新生推荐经典名著,引导学生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

        最后,许皓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班导师及新生导师前期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给每位老师赠送纪念明信片。他指出,班导师及新生导师工作要做好“三要”,一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深化“三全育人”培养模式,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做好专业引领;三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深入学生关爱学生,分层分类开展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 土木建筑学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