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十大“优秀学生宿舍”评选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7 】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建设优良学风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升宿舍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学生宿舍中开展十大“优秀学生宿舍”评选活动。

一、参评对象

全院各学生宿舍

二、评选条件

1. 宿舍成员遵守校纪校规,上课出勤率高,无旷课、迟到及其它违纪行为;

2. 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勤奋,能认真按时独立完成各种作业,成员中有抄袭作业者不得参加评选;

3. 宿舍学习气氛浓厚,成员经常交流学习问题,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星期一晚至星期四晚无成员在宿舍上网玩游戏等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努力创建有特色的宿舍文化;

4. 宿舍成员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知识技能,为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同等条件下,成员中有获取技能证书、宿舍成员总义工服务时间长的可优先考虑;

5. 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各项科技文化活动,成员中有获得院校级科技文化活动奖项;

6. 宿舍成员学习成绩优良。该学期所有成员均无不及格科目且所有成员教学计划内课程(必修课和专业限选课)总学分平均成绩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前50%;

7. 宿舍成员举止文明,团结友爱,和睦共处,积极配合宿舍管理人员的工作,服从管理。宿舍内务卫生良好,无安全隐患,宿舍在校级内务卫生检查总成绩达全院前100名。

三、评选程序

1.班级筛选阶段。每间宿舍填写《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宿舍情况一览表》,各班班委根据宿舍的情况,筛选出符合评选条件的宿舍,并向学院学工办推荐优秀宿舍。

2、申请阶段。被推荐宿舍向学院学工办提交书面申请,填写《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优秀宿舍申请表》。

3.审定阶段。学院学工办审核并组织评选后确定推荐宿舍并在学院公示。

4.审批阶段。学工办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审批。

四、评选材料

1.被推荐宿舍的申请表书面稿和电子稿各一份;

2.被推荐宿舍的事迹材料书面稿、电子稿和视频资料各一份。

五、名额分配

10

六、评选时间

每学期评选一次,在每年的三月份和九月份进行。

七、奖励办法

1. 学院给予优秀学生宿舍全院通报表彰,颁发荣誉奖状。

2. 宿舍门上挂“土木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宿舍”牌。

3. 宿舍成员每人在该学年度综合测评中加德育分2分。

八、本办法从2013101日起施行。由土木建筑学院学工办负责解释。

附:评分细则

评分内容包括同年级同专业宿舍平均绩点排名宿舍卫生检查分数网络投票、宿舍平均义工时间获奖加分这5个方面。公式如下:

注:1.符合评选条件的宿舍资料由土木建筑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审核通过才能参与评选;

2.绩点排名得分方法:绩点排名在同年级同专业前10%得90分;10%-20%得80分;20%-30%得70分;30%-40%得60分;40%-50%得50分,总分以宿舍绩点排名得分平均分为准。

3.网络投票将通过投票网进行,由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律委会发起。投票得分分配:得100分:前10%;得90分:10%-30%;得80分:30%-60%;得70分:60%-100%。

4.平均义工时间1小时=1分。

5.获奖加分:院级奖项加2分;校级奖项加5分;省级奖项加10分;获得技能证书加3分。所获奖项及证书只以上一学期获得为依据。

6.各方面的评分内容均需提交电子版图片证明。

附件:土木建筑学院“十大优秀宿舍”情况班级汇总表

土木建筑学院宿舍情况一览表

土木建筑学院优秀宿舍申请表

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13年10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