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行“青马工程”第一期——学生干部主要负责人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23 】

为了响应团省委对高校共青团工作中重点建设“青马工程”、培养“爱马士”的号召,920日,土木建筑学院举行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主要负责人培训。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有,土木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老师、辅导员高丽丽老师和杨燕丽老师以及我院三会、心协、党支部的19名主要负责人。活动由辅导员杨燕丽老师主持,院心协组织策划。

此次培训以团体辅导的方式进行,包括主题讨论和户外素质拓展。上午9点,在院307会议室召开的讨论会上,李华老师首先就学生干部的“选择与责任、学习与工作、做事与做人、服务与成才”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每一位学生干部都热切发表自己的看法,深入的思考和真诚的情感让人感动。通过交流分享,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处理学习和工作的方法、踏踏实实做事和老老实实做人的道理,并学会寻找工作的乐趣,在服务中成长成才。随后,辅导员高丽丽老师结合学生干部主要负责人在工作常见的问题,从“号召力、业务能力、个人魅力”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

下午,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合力吹气球”、“你懂我懂”、“盲人足球赛”、“两人三足”等游戏活动,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深刻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交流,增强了友谊,为以后学院学生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是土建学院“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的开始,此后,学院将分类别分层次对所有学生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全面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土木建筑学院心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