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希望火炬,促新人成长—土木建筑学院2018-2019届新生学长交流会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1 】

为更好服务2018级新生,更好地传承学长精神。12月11日中午,土木建筑学院2018-2019届新生学长十一月交流会在北主楼204召开,辅导员胡伟坚老师出席活动,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林晓莹及全体新生学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新生学长助理姚思茵主持。

会上,各班新生学长总结了各班新生在十一月的班集体建设中各方面的情况与成长过程,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辅导员胡老师的建议下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辅导员胡老师强调了学长的榜样引领作用,对新生学长提出了:传承学长情,促进新生班级更好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及自我提高。掌握新生的思想动态,定期与新生交流,引导帮助解决新生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等方面的困扰。指导新生参加学校、学院开展的活动,提高认识,进行必要的生活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引导,与辅导员、班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接受辅导员的指导,及时传达学院的整体工作安排,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

辅导员胡老师还就“邑大之星”培育、“十大文明宿舍”以及感恩学长晚会等工作的推进提出了部署,特别强调了学长的引导作用,对培养新一代优秀大学生之“邑大之星”向新生学长提出了建议,要求从新生开始进行培育,着重关注每个新生的特长并加以培养,使每个学生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最后,学院自律委员会主任林晓莹就培育“邑大之星”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新生学长助理姚思茵在会议结束时总结了老师的要求,并对学长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要求密切关注新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动态,布置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此次新生学长交流会的圆满结束,促进了学院与学长工作上的默契,明确了学长的工作方向,为学院老师共同协作育人打下坚实的基础。辅导员胡老师鼓励学长继续前行,更加明确服务意识与引领意识,在服务师弟师妹们的同时,充实自己,与师弟师妹们共同进步。(图/文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