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评选2017-2018学年度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实施方案(试行)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19 】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争先创优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党员队伍,我院决定在每年“七一”前后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评选活动,一方面,使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大学生党员发挥党员先进性的职责和重要意义,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党员从行动上争做先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亮出身份、提高意识、做出表率,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步上新台阶。形成一个人人争上游,个个赶先进的气氛,扩大党员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影响力、凝聚力,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二、评选范围

1.“优秀学生党员”全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

2.党务工作积极分子”,全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

三、“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加强党性锻炼。

3.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四讲四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该学年度学分绩点在同年级同专业的排名原则上在前30%,所学课程(指必修课和专业限选课)无不及格情况,无旷课记录。

5.坚决贯彻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6.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群众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7.组织观念强,自觉参加组织生活和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按时交纳党费。

8.坚持原则,办事公正,敢于与不良现象和不良风气作斗争,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党务工作积极分子” 评选条件

1.有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学习的能力,服从领导,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乐于奉献,成绩显著,当学年所学课程(指必修课、专业限选课)无不及格,绩点2.5以上(含2.5)当学年义工时间20个小时以上;实际负责或者参与学院党务工作满半年,工作表现积极。

2.积极服务同学,在党员和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善于协调和克服各种困难,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民主作风好,虚心倾听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局观念强,讲原则、党性强,求真务实,作风正派,恪尽职守有奉献精神

4.纪律性强,注重自身形象。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处事公平,积极组织并带头参加党的各项活动。

5.团结协作,开拓进取,有号召力和凝聚力;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带头推进固本强基工程,重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成绩突出。

四、评选程序

1.推荐阶段。各党支部组织本支部的党员讨论、充分酝酿,确定推荐名单,于6月22日前上报。

2.审定阶段。学院评审小组对各党支部推荐的人选进行审定,评出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人选。

3.公示阶段。学院评选小组评出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并学院网站上公示。

五、评选材料

被推荐者的《优秀学生党员登记表》(附件一)、《党务工作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二)、《事迹材料》电子版发tujianxuegongban@163.com ;纸质版交到院楼206胡老师处。

《事迹材料》版面统一设置为A4纸型,标题为黑体小二,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段落首行缩进2字节,页边距左右3cm,上下2.5cm,行间距为固定值25磅,其作者姓名位于标题下方。

六、评选要求

评选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党务工作积极分子”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党支部认真做好,保证这一工作的实效性。评选要按照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提高透明度,仔细核查有关评选材料的真实性,认真组织各项工作,监督评选的公正进行,真正做到把事迹突出、党员信服、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七、名额分配

1.“优秀学生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各2人,共10名。

2.党务工作积极分子” 共5名。

 

土木建筑学院

2018年6 月19日

      《优秀学生党员登记表》(附件一).doc

          《党务工作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二).doc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