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观看警示教育话剧、加强党性修养——土木建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18-10-22 】

2018年10月13日,土木建筑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土木建筑学院三楼会议室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观看了警示片——话剧《县令丁积》,最后大家进行了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觉得有如下几点新的收获:

1.应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认识

这次生动的纪律学习,澄清了党员们一些模糊的认识。例如日常工作繁忙,党员是否还要时常学习的问题。经过学习,党员们纷纷感到,社会主义新时期,党中央对党员们有更新的要求,党员肩上的担子重了,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理解新时期党员的责任与要求,坚守纪律底线,做到不忘初心。

政治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必要环节。只有每个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才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才能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应充分发挥榜样和模范的作用

每个党员都要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勇于经受时间的砥砺磨练,在防范风险中接受考验,强化政治担当,竭力恪尽职守;以人民为中心,锻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党员干部要向丁积学习,心系民众,虽得罪权贵,仍不屈不挠,旅行其职责,坚持为老百姓做实事。其为民之心,经历了时间的磨练和危险的考验,仍坚定不移。同样地,党员们应坚定不移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经受得起一切的磨练与考验,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3.应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大家觉得每个党员都要警惕自己,坚守清正廉洁,遵守纪律处分条例,慎独慎初慎微,做廉洁自律的好党员。

作为党员,我们应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规范。

4.应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牢记党纪党纲的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接受党纪的约束,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要常戒非分之想,常思贪欲之害,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自我克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坐得直、行得端、挺得住;想问题、办事情,要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共同营造风清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及幸福感。

本次学习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