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第四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18-10-17 】

10月16日,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来到院楼308,参加观看《县令丁积》教育活动。

在下午两点半开始,我们党支部全体成员,同学院内其他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电影《县令丁积》,我们支部成员在看完电影《县令丁积》后,为县令丁积那心怀百姓、刚正不阿、不畏权贵的性格而敬佩:丁积致力于为民生着想,在新会大旱时,遏制了梁长哄抬米价的行为,之后为了兴修水利工程解决新会大旱问题,顶着压力放缓崖南关帝庙的工程,来筹集兴修水利工程的钱;堤坝因梁长用劣质木材而奔溃后,不因梁长的胞兄为皇上的红人,而放过梁长;他在被罗大人和赵大人陷害后,仍然心持正义,最终正义得到声张。

我们看完电影后,不禁为丁积那优良的品格而折服,同时也对共产党员所应该具有的品质有了更深的认识,共产党员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心怀人民,为人民的切身利益着想,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武器,努力为人民做贡献,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