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坤

王连坤个人简介

姓名

王连坤

性别

                                                                               

 

政治面貌

民盟

最高学历

博士

职务/职称

副教授

所属院系

土木建筑学院

最后毕业院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办公电话

07503296058

电子邮箱

Fengzheng403@

126.com

专业方向

结构工程,钢结构

已授课程

《结构抗震设计》
《工程结构》
《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
《高层建筑结构设计》

教学特色

工作热情、精神饱满,能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上讲授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阐述问题简练准确、重点突出,善于将课程的难点联系到实际工程,对问题讲解深入浅出。教学内容与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概念和新成果联系紧密。

教学科研简介(200——300字)

承担全日制本科生和继续教育本、专科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发表教学论文三篇,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获得五邑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获五邑大学第十三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获五邑大学教学改革二等奖,2014年获五邑大学教学改革二等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三等奖,主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

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EI、ISTP收录6篇。主持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横向项目多项,被评为2009年度 “江门市优秀青年科技标兵”,2012年度“五邑大学先进科研工作者”。

2014年,成功申报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点、广东省高等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土木工程);2015年,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培育项目《基于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土木工程特色专业实践能力培养》。

 

获奖及其它荣誉

1、《基于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王连坤、刘红军   、周利 、颜少荣、王小蔚)获五邑大学第十三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广厦杯粤港澳高校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指导(王连坤、宋章树、周利)获五邑大学2013-2014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三等奖

3、《企业嵌入式(EEME)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土木工程专业钢结构课程改革》(王连坤)获五邑大学2010-2011学年教学改革成果奖二等奖

4、《基于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王连坤、周利、刘红军)获五邑大学2013-2014学年教学改革成果奖二等奖

5、2009年度“江门市优秀青年科技标兵”

6、五邑大学2012年“就业工作先进分子”

7、五邑大学2012年“先进科研工作者”

8、五邑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课堂讲课竞赛三等奖

9、五邑大学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学业指导师

10、五邑大学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学业指导师

11、五邑大学2016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12、五邑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学业指导师

13、202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14、2021年广东省“卓衡杯”第二届装配式建筑应用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