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我院师范生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2023-01-17 浏览次数:

11月19日至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五邑大学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15所高校的优秀师范生参加角逐,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子在学院教师盛业青、刘赛华的精心指导下,荣获一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的优秀成绩,其中马晓姿、赵洁舲同学分别以高中组第二、第三名的比赛成绩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廖惠敏同学荣获初中组三等奖。

本次师范技能大赛的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教育类本科专业师范生教师教育基本技能的教与学,全面提升师范类本科高校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添砖加瓦,为广东省培养从事基础教育事业、教师教育技能扎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赛前数月间,指导教师多次组织参赛学生就参赛课题进行现场研讨,从“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问答”各个方面进行细致打磨,为顺利参赛进行充分准备。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十月份举办的线下比赛调整为十一月份的线上比赛,面对变化,参赛师生及时调整心态、积极应对,根据赛事需要进行相应的线上参赛准备工作以保证线上比赛能顺利圆满进行。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选手的比赛状态与比赛水平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共五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建设和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持续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推动专业质量内涵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坚持以“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为基本要求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体系建设,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并特别重视学生师范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养成教育,充分发挥师范专业综合实验中心的功能和作用,改革实验、实训与专项实践课程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2022年6月10日至13日接受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的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