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实践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产学研合作
教学实践
师范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宣传视频
2022-05-18 浏览次数:


五邑大学,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这里孕育了陈白沙、梁启超、陈垣等历史文化名人和教育家。五邑大学作为地方多科性大学,秉承“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数学、中文、外语等师范教育,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教育工作者。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下设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五邑大学师范专业综合实训中心,经过多年建设,拥有优良的实训条件,结合一支由专职教师和中学教育名师组成的专兼职高水平教学队伍,为全校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的培养、教学素养的养成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

智慧教室配置多媒体教学设备、智能教学网关及多显示终端,搭配可移动课桌椅,有形物理空间和无形数字空间的结合,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的时空局限性,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本着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统一融合的培养理念,将传统课堂转化为以互联网为形态,实现分组教学与研讨,能够结合课表实现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管”应用和教学质量分析。邀请教育名师进行远程教学观摩指导。

微格教学实训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采用常态化高清录播及同步显示,完全满足师范生通过微格教学的系统训练,获得基本的教学技能,提升自身教学素养的要求。支持自我微格教学、专家在线教学评估、公开课微格评估等模式。通过系统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基本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

书写技能实训室,采用智慧黑板实现多媒体教学,通过书法互动教学系统同步展示书写画面,采用常态化高清录播录制优质书法教学资源。聘请书法名家校友担任任课教师。特设学生板报空间,配备专人指导,供学生平时练习板书。

语言技能实训室配备了功能完善的语言教学系统,实现可视化互动教学、自主学习、考试等功能;还建设了功能完备的计算机技能实训室;现代教育技术实训室配备齐全的教学媒体设备开展实践训练。

同时建设了众创空间、竞赛指导室供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和竞赛活动。近年来,本专业师范生在学科竞赛和师范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学院图书资料室提供大量的图书、期刊、杂志等供师生借阅。

实训中心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配备专人管理和提供教学服务。

春风化雨育桃李,润物无声写春秋。实训中心周边建设了环境优美公共学习空间和师德建设专题宣传栏,营造崇德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处处践行着“好学、多思、求实、创新”的校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一践行三学会”师范生毕业标准要求,乘广东省“新师范”建设春风,加强内涵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