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中国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由之路”专题讲座
2022-12-06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北主楼1510举行了“中国系列”大思政教育学习之“中国道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由之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玉豪主讲,由学院辅导员滕晓岚主持,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杨玉豪为同学们讲述了全球化视野下中国崛起的伟大成就,通过对比分析中国与其他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展现状,揭露西方模式的发展困境,直观地阐明中国模式的独特之处,展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及科学性,反映出中国崛起已是不可逆转的大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快速崛起,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讲座中,杨玉豪引经据典,用详实的数据以及案例突出了中国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不断创造出人类文明新形态,以“说事拉理”的生动形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者、开拓者。(文/图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