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互动平台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22-03-21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为做好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在本年度初试成绩上国家线的考生中,根据拟录取人数,按照差额复试的原则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其顺序原则为:(一)按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成绩排序;(二)调剂生成绩排序。

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原则上不低于我院当年招生指标的120%。

二、复试时间与形式

我院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平台首选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腾讯会议平台备用,复试时间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注:复试和录取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以便接收相关信息,如无法联系者当自动放弃处理。

三、复试内容

(一)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提供以下材料供审核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交验学生证、往届生交验毕业证及学位证、境外毕业生交验学历或学位证书);

4.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应届生交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境外毕业生交验《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和品德表现审查表(应届生和暂缓就业/择业期考生由所在学院(毕业学院)签署意见并盖章。非应届生由所在工作单位或基层党组织开具,如无工作单位的,由档案存放单位开具);

6.大学学习成绩单(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各类加分项目考生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8.《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

9.其他反映学业水平材料(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等比赛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等)。

上述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复试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wyusxy@163.com(文件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文件格式:PDF文件)。入学后,我校将对所有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复试资格。

(二)复试

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分为笔试(100分)和面试(200分)两部分。

1.笔试:采取线上以试卷的形式考察学生的数学综合能力,考察内容为常微分方程(50分)、复变函数(30分)、近世代数(20分)三门课程综合,合计100分,考试时长1.5小时。

2.面试:面试内容包含数学基础知识、英语和其他三部分。具体如下:

1)数学基础(100分):考生随机选择题号在线作答(此题号下含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题目各一题);

2)英语 (50分)考查考生英语听说读等能力

3)其他(50分): 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尤其要切实加强诚信评判,强化对考生诚信的要求,凡发现弄虚作假及考试违规、作弊考生,无论何时核查确定,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严肃处理。

(三)成绩评定

1.复试成绩评定办法:笔试成绩以卷面分数呈现;面试成绩为每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导师组成员现场独立为考生评分,取面试教师各自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之和构成复试成绩。

2.总成绩=复试成绩+初试成绩。

(四)同等学力考生

 加试《实变函数》和《初等数论》两门课程的笔试,难易程度按本科教学大纲的要求执行。考试时间每门科目为1.5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注:为保证复试的公平性和安全性,所有笔试和面试均采用远程双机位进行

(五)体格检查

考生所在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

四、录取

(一)录取原则和顺序

首先录取推荐免试攻读生,其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当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如有指标余额,可接收调剂考生,同一批次调剂考生仍按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品德不合格者;

2.复试成绩低于180分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合格(单科低于60分);

4.体检不合格者;

5.不符合教育部报考要求者。

五、联系方式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罗老师 0750-3296590,谢老师 0750-3296583

学院主页https://www.wyu.edu.cn/sxxy/

学校研究生学院:鲍老师 07503296951

研究生学院主页:https://www.wyu.edu.cn/yjscx/

本方案经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议通过,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进行解释。                             


相关文章:
[返回上一页] [打印本页] [关闭此页]

联系地址: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迎宾大道中99号  邮编:529020  办公室电话:07503296590|07503296591  联系邮箱:math@mail.wyu.com

版权所有 © 五邑大学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

登录管理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