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思政 > 正文
周宏副教授《中国建筑史》
【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9-08 】

授课老师:

    周宏副教授,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

    从事建筑学专业教学多年,主讲课程包括《中国建筑史》、《建筑设计》、《施工图设计》、《房屋建筑学》、《设计院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广东省教育厅 “建筑学特色专业”等省级教改项目 6 项,主持和参与“开平碉楼群测绘及修缮工程” 、“风采堂保护规划”、 “广东省台山市海上丝绸之路保护项目”等建筑遗产保护项目 16 项,获江门市优秀教师和五邑大学教学成果奖 4 项。


课程简介:

    《中国建筑史》是建筑学专业三年级学生必修的一门核心专业课。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中国社会历史进程和各时期建筑发展脉络及重要成就、建筑实例及特点,以及古代建筑基本构造、艺术造型特征与风格。课程在教学设计及实施过程中落实 OBE 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教师为主导,引导学生理解古建筑发展演变的规律和特征,培养批判思维和思辨能力,汲取传统建筑文化精髓,将其转化为设计创作的精神源泉。


扩展阅读: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309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