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招生 > 正文
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一、调剂要求

1、须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九章“调剂”第六十二条“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2、本学位点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型土木水利专业和学术型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中所有二级学科、水利工程一级学科中相关二级学科(081503-水工结构工程;081504-水利水电工程;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的调剂生。

3、考生统考数学和英语的调剂规则是只能从高向低调剂,不能逆向调剂,例如可以从英语一调至英语二但不可从英语二调至英语一。

二、调剂工作程序

1、我调剂需求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布。

2、在该系统开通后,考生通过该系统报名申请调剂我校。将在系统关闭后陆续对符合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按本科专业和初试专业科目分按成绩排序,按照当年相应方向导师的数量确定比例,届时考生务必于指定时间之内在调剂系统中确认复试通知,过期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将依次递补后面的考生。

3复试后,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待录取,并在调剂系统向待录取的调剂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待录取的调剂生需在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待录取结果过期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将依次递补后面的考生

三、调剂说明

1、具体复试安排请查看《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实施细则》

2、计划余额信息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同一批次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总成绩相同则以统考成绩高者优先。

3、确定录取为研究生专项计划的考生,须签署知情同意书。


五邑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2022年3月24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