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6 】

1931年9月18日,日本制造了震惊中外的“9.18”事变。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8年浴血抗战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一定不能忘记历史。

9月18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四小组全体14名党员同志,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前进”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牢记历史,焕发学生党员爱祖国,爱学习的热情。第五党支部第四小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不懈的努力,认真学习,为国家贡献力量,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无数先烈。

9月18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三小组在北主楼602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设计与职业”。参会人员有171008班的全体党员,围绕着“设计与职业”这个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黎清华同志给全体成员讲解了此次学习的必要性,加深了大家对学习的热情,让他们从假期的放松状态调整回紧张的学习状态,积极热情地去对待大四的课程,以此激励他们积极认真严肃地去看待毕业设计,对自己的专业性有一个质的提高,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指导。总结上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期望未来的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去不懈奋斗,也期待他们能用自己的专业性去构造一个美好的生活。

9月25日晚上,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在学校玫瑰园前边的草地上举行了关于党员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交流会,会议的参与者为181007班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黄洪钦同志首先重点强调在校要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种学习资源,积极团结同学,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不懂的要及时请教,起到一个学生党员该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会议上各位参与者积极发表,最后彭日班同志总结,讲了作为党员学生干部,更要承担起肩上的责任义务,思想上积极向上,该站出来的时候绝不退缩。

    9月20日晚上,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第六、第七党小组在南主楼203举办了以“新学期,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第六、第七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在会议上,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一下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经历以及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会议总结:各位党员同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努力进取,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不断鞭策激励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学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文/ 图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关闭 打印